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姆尼重申反对同性婚姻 称仅异性恋才有权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09:5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5月10日电 美国同性婚姻合法化问题近日不断升温,继副总统拜登公开表示支持后,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也公开表示同性婚姻合法化。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9日公开表示不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

  由于预计奥巴马将宣布其同性婚姻政见,罗姆尼9日公开表示,只有异性恋夫妇才有合法结婚的权利,他不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也不支持同性婚姻协会,不过他也承认这是个“非常脆弱、敏感的议题”。

  罗姆尼在丹佛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一家附属媒体说,他在同性婚姻议题上的立场始终如一。他说,不支持同性婚姻事务民间协会,也不支持同性别的人之间结婚。

  罗姆尼曾经说过支持允许赋予同性恋伴侣某些权利,诸如医院探视,但是他并没有详细说明。

  罗姆尼9日对此说,各个州应该在确定同性恋伴侣权利上做好准备。

  奥巴马同日已说,他认为同性伴侣应获准结婚。此表态让他成为公开支持同性婚姻的首位美国总统,代表他对此议题的立场转变。但他也说,是否让同性婚姻合法化,应该由各州决定。他并提及第一夫人米歇尔也持有相同看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罗姆尼 同性婚姻 异性 结婚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