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民主党初选 1名服刑犯人得票率直追奥巴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06:26  环球时报 微博

  美国民主党8日在西弗吉尼亚州举行总统候选人提名初选,然而,计票结果令民众大跌眼镜,一个正在服刑的囚犯竟赢得了41%的选票,直逼奥巴马59%的得票率。美国各大媒体纷纷惊呼,奥巴马正面临来自一名囚犯的强劲挑战。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9日报道,第11593-051号囚犯,也就是这次轰动全美的基思•贾德,目前正在得克萨斯州博蒙特市的联邦监狱服刑。1999年,他因向新墨西哥大学敲诈勒索被判刑210个月,后经减刑,预计于2013年6月被释放。有人调侃称,如果贾德当选总统,那他前半年要在狱中办公了。

  贾德一直梦想入主白宫,他参加过自1996年以来的每场总统大选,在2008年爱达荷州民主党初选中,他得到1.7%的选票,排在奥巴马和希拉里之后。西弗吉尼亚州州务卿办公室发言人表示,今年总统初选前,贾德填写了竞选申请表,并支付了2500美元费用,因此被允许参加州初选。

  美联社9日称,贾德如此受欢迎并不是因为他有吸引人的竞选纲领,而是因为奥巴马在那里非常不受欢迎,不少选民只是想投票反对奥巴马,并不关心贾德是谁。据悉,奥巴马的能源政策给西弗吉尼亚州重要的煤炭工业带来不利影响。共和党人为民主党如此“给力”的初选结果欣喜若狂,西弗吉尼亚州共和党主席迈克•斯图尔特说:“贾德的出场使奥巴马极度尴尬。”

  按照民主党的总统提名规定,拥有15%的选票就能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获得代表票。但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总干事德里克•斯卡布洛表示,没有任何一名党代表愿把票投给贾德。他还质疑贾德的参选资格,称州民主党正在调查这一问题。(候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美国 初选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