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600名巴勒斯坦籍囚犯在以色列监狱绝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07: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5月11日电据联合国网站10日报道,在以色列关押的5000多名巴勒斯坦囚犯中,有1600多名囚犯目前正在绝食,其中2名政治犯绝食已超过74天,生命危在旦夕。联合国对此表示严重关注。

  联合国近东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表示,在以色列监狱中绝食抗议超过74天的2名巴勒斯坦政治犯目前濒临死亡。该处工作人员格兰迪称,这两名囚犯的健康状况在迅速恶化,并呼吁以色列政府找到可以接受的解决办法。他强调,绝食抗议者提出的要求基本上与日内瓦公约中规定的囚犯的基本权利相关。

  目前以色列监狱中共有6名巴勒斯坦囚犯绝食接近或超过50天,另有1600多名囚犯为表达对他们的支持而从4月17日开始绝食,同时以这种方式对以色列长期占领巴勒斯坦过程中的虐待行为进行集体抗议,包括抗议不公正的逮捕程序、任意拘禁和恶劣的监狱条件。

  绝食时间最长的两人都是未经审判便被以色列以“行政拘留”的名义关押。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公室发言人沙姆达萨尼指出,处于行政拘留中的囚犯必须经过审判或者释放。

  以色列监狱中目前有308名巴勒斯坦人被行政拘留,此外还有5000多名其他囚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以色列 绝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