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宣布支持同性婚姻90分钟后获百万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11:10  国际在线 微博
  奥巴马公开表示支持同性婚姻(视频截图)   奥巴马公开表示支持同性婚姻(视频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0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宣布支持同性婚姻,表态90分钟后即获得100万美元(约合630万元人民币)政治捐款。就在同性恋权益组织为奥巴马的决定喝彩时,共和党却谴责奥巴马在“玩弄权术”。

  奥巴马1996年曾表示支持同性婚姻,但2004年又称持反对态度。现在,奥巴马明确表示支持同性婚姻,这也让他成为第一个公开支持同性婚姻的在任总统。奥巴马的前任小布什(George W Bush)反对同性婚姻,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在任时更是签署《婚姻保护法案》反对同性婚姻。分析称,奥巴马突然宣布支持同性婚姻将在政界引发轰动效应,并为其赢取大量竞选资金。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雷恩斯·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说:“奥巴马总统在这个问题上玩弄权术,共和党和罗姆尼都很清楚。我们支持异性婚姻,并反对任何试图改变这种状态的行为。” 罗姆尼已经明确表示,他反对同性婚姻。(杨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同性婚姻 奥巴马 捐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