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公开支持同性婚姻在西海岸获千万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14:2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先后在俄亥俄州和弗吉尼亚州两个重要的“摇摆州”举行首轮正式竞选集会,这标志着他已正式启动争取连任的竞选之路。图为5日奥巴马在弗吉尼亚首府里士满的一所大学里举行首轮竞选集会。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先后在俄亥俄州和弗吉尼亚州两个重要的“摇摆州”举行首轮正式竞选集会,这标志着他已正式启动争取连任的竞选之路。图为5日奥巴马在弗吉尼亚首府里士满的一所大学里举行首轮竞选集会。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中新社旧金山5月10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公开表示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支持同性婚姻的总统。西海岸的支持者们以千万美元的大笔捐款回报他。

  奥巴马当天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出席民主党捐款人布鲁斯·布鲁姆的私人午宴,每位出席者需付1.75万美元。下午在市中心的派拉蒙剧院的公开筹款活动,每张票价1000美元。奥巴马在西雅图一天收获了大约300万美元。

  华盛顿州长在今年2月14日情人节签署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提案。西雅图的同性恋者和支持者对奥巴马的到来欣喜不已,他们共同在一张卡片上签名,向奥巴马表示感谢。在奥巴马车队途经之地,还有妇女抱着孩子举着标语,上面写着“谢谢总统先生支持我的妈妈们。”

  奥巴马在派拉蒙剧院的演讲充满人情味,他与听众分享他对美国人享受美好生活的愿景,“不管你长什么样,不管你姓什么,也不管你爱谁,每个人都拥有尊严,都有被平等对待的权利。”

  华盛顿州反对同性恋的团体到场抗议奥巴马,称他是机会主义者,以同性婚姻回避就业和经济等重要议题。反对者正在收集签名,争取在今年11月大选时获得足够有效签名,将废除同性婚姻的提案放在选票上,交由选民决定。

  10日,奥巴马抵达加州洛杉矶。好莱坞明星乔治·克鲁尼在家中举行筹款晚宴,每位参加者贡献4万美元。

  明星云集的好莱坞是支持同性婚姻合法的重要基地,更是2008年助奥巴马入主白宫的“金主”和票仓。奥巴马的支持者包括电视主持人奥普拉∙温弗妮,明星里奥纳多∙迪卡普里奥等。

  尽管晚宴票价昂贵,但在一场晚宴中既可以见总统,更可以与好莱坞帅哥美女会面,希望出席者众多。组织者早在上周就不得不停止售票,否则乔治∙克鲁尼家中无法接待。

  晚宴由好莱坞动画梦工厂执行长杰弗里∙卡森博格组织,来宾包括芭芭拉∙史翠珊等明星。奥巴马公开表达对同性婚姻的支持,让这些人更成为他的坚定支持者。150名出席者为奥巴马奉献了600万美元。

  加上未到场支持者的捐赠,奥巴马在洛杉矶一晚就为他的竞选金库增加了约1500万美元。

  11日上午,奥巴马将到内华达州小城雷诺,与当地居民举行不公开的政治宣传活动。(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奥巴马 同性婚姻 捐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