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盟八国领导人再商讨换届选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07:54  新华网

  新华网科托努5月14日电(张雪飞 杨超) 非洲联盟(非盟)八国领导人14日在贝宁经济首都科托努举行第二次特别会议,进一步商讨非盟常设执行机构非盟委员会的主席和成员换届选举问题,但会议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应现任非盟轮值主席国贝宁总统亚伊的邀请,南非总统祖马、加蓬总统邦戈、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乍得总统代比、阿尔及利亚总理乌叶海亚、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和安哥拉外长希科蒂继3月在科托努参加非盟第一次特别会议后,当天再次赴科托努,出席非盟第二次特别会议,希望在第19届非盟峰会今年7月在马拉维首都利隆圭召开之前,就非盟委员会换届选举问题达成一致。

  亚伊在开幕讲话中强调,当前的选举僵局妨碍非盟的正常运转,须尽快达成共识,解决问题,以确保7月换届选举顺利进行。他指出,3月召开的特别会议为各方通过政治途径达成共识打下了良好基础,并相信此次会议将有助于提出“各方一致接受”的建议。

  然而,仅仅经过不到三小时的闭门讨论,会议便匆匆结束,未发表任何公报。据与会外交官透露,因加蓬和南非坚持推选本国候选人担任非盟委员会主席,大会讨论未取得任何实质进展。

  今年1月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非盟第18届首脑会议期间,谋求连任的非盟委员会现任主席、加蓬人让·平和南非内政部长恩科萨扎娜·德拉米尼·祖马均未获得当选必需的三分之二成员国的支持,致使选举陷入僵局,非盟委员会新任主席未能确定。非盟被迫将选举延期,并成立了由5大次区域代表国、非盟轮值主席国贝宁以及分别代表两名候选人的加蓬和南非组成的选举特别委员会,研究制定新的选举规则和标准。非盟决定,委员会主席换届选举将于今年7月在马拉维首都利隆圭举行的下届峰会期间继续进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非盟 换届选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