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外相称伊朗若不改变将面临欧盟更多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08: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外相黑格14日表示,如果伊朗不采取具体行动化解国际对其核计划的关切,欧洲联盟(EU)将对伊朗采取更严厉的制裁。

  包括英国在内的六大强国,将于23日在巴格达与伊朗官员就核议题进行另一回合协商。

  黑格表示,欧盟想要见到证据,证明德黑兰当局正采取具体行动向世界保证,伊朗核子计划没有许多国家所怀疑的军事面向。

  伊朗和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当天在维也纳展开3个月来首度会谈,列强密切关注会谈的蛛丝马迹,以推断下周在巴格达举行的会谈是否可能出现进展。

  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总署大使索坦尼耶和首席核子检查员纳卡尔特将会谈两天,目的在厘清德黑兰当局从事核武研究的怀虑。

  纳卡尔特步入伊朗驻维也纳大使馆进行会谈前,对记者说:“我们到此继续与伊朗以正面的态度对话。”

  “我们两天会谈的目标,是就解决与伊朗所有现存议题的途径达成协议。尤其澄清可能用于军事方面的核议题,这仍是当务之急。”

  双方上次正式会面是在2月初原能总署代表团第二次造访德黑兰时,之后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与伊朗有“重大分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伊朗 欧盟 制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