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用支持同性婚姻造势 称与罗姆尼立场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10:0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当地时间5月5日,奥巴马在位于里士满的弗吉尼亚联邦大学举行首轮竞选集会,为半年后的总统选举拉票。面对场内近万民众,奥巴马发表激情演说,呼吁支持者到时踊跃投票,让他未来4年带领美国继续前进。中新社发 德永健 摄   当地时间5月5日,奥巴马在位于里士满的弗吉尼亚联邦大学举行首轮竞选集会,为半年后的总统选举拉票。面对场内近万民众,奥巴马发表激情演说,呼吁支持者到时踊跃投票,让他未来4年带领美国继续前进。中新社发 德永健 摄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利用他支持同性婚姻的决定为竞选服务,称他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截然不同。

  奥巴马9日时公开表示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支持同性婚姻的总统。不过他拒绝表明是否会在立法方面采取任何行动。

  奥巴马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这(对同性婚姻看法)一定会成为我们在竞选之中的强烈对比。”

  罗姆尼近日公开发表演说,明确捍卫信仰及基督教价值观,强调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结合。

  当被问及是否会对《婚姻保护法案》进行修改时,奥巴马表示他并不认为这在当前是明智的选择。但他也提出该法律并不属于宪法层面,与罗姆尼的观点相异。

  分析认为,如果奥巴马在此时公开提出挑战这一法案,将可能影响他在民众党保守派中的支持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美国大选 奥巴马 同性婚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