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将缺席俄罗斯 主办的APEC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14日证实,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不出席今年秋季在俄罗斯举办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卡尼当天在陪同奥巴马前往纽约途中向随行记者证实,在今年11月之前,奥巴马除了6月份到墨西哥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外将不会有其他到外国访问的计划。

  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在电话中告诉奥巴马,由于他有完成组阁的任务,因此无法参加定于本月18日和19日在美国马里兰州戴维营举行的八国峰会。

  有媒体认为,奥巴马的决定是对普京不参加八国峰会的报复行为,这同时表明美俄关系的未来可能走上崎岖之路。但有美国官员否认这种说法,称奥巴马不参加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因为它和9月举行的民主党全国大会相冲突。

  2012年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9月在俄罗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