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强调应对欧债危机需增长与财政整顿并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9日23:4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9日电(记者蒋旭峰 冉维) 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表示,促进经济增长和财政整顿都应当是解决欧债危机全面方案中的组成部分,也是八国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将讨论的重点议题。

  奥巴马当天在八国峰会的工作会谈开始前告诉媒体,本次峰会将着重讨论欧债危机等经济议题,各国领导人承诺将推进经济增长、保持稳定和财政整顿,以保障各国民众的福祉。

  奥巴马18日在和到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会谈后表示,期待在八国峰会上各国领导人能就伴以“强劲增长计划”的财政整顿进行富有成果的讨论,这对于欧洲经济和全球经济都至关重要。

  为期两天的八国峰会18日在美国马里兰州戴维营召开,本次峰会聚集了来自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和美国的领导人。本次峰会将涉及欧债危机、伊朗核问题、叙利亚、全球能源和粮食安全等诸多议题。希腊近期的组阁僵局和西班牙等国的银行业压力使得欧债危机成为全球关注焦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奥巴马 欧债危机 八国峰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