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架小型飞机闯八国峰会举办地被美战机拦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0日01:40  华龙网-重庆商报

  据新快报报道 八国集团首脑峰会于美国当地时间18日至19日在华盛顿郊外的美国总统官邸戴维营举行。本次峰会的议题非常多,在18日的工作晚宴上,八国集团领导人着重讨论伊朗、朝鲜、缅甸和叙利亚问题,而19日的主要议题则是全球经济,特别是欧元区经济。但由于各国领导对本届峰会的目标并不一致,导致外界对于峰会的预期很低,不认为本届峰会能开出拯救经济的“药方”。

  焦点1

  美援助欧洲不热心

  德遭“三重夹击”

  英国《卫报》称,欧债危机“劫持”本届峰会已经不可避免。然而,各国在解决欧债危机的方法上却各有打算:美国认为欧洲应为债务危机做得更多,欧洲则反击美国应“管好自己”。德国《焦点》周刊称,在峰会前,欧洲和美国之间相互指责是罕见的。

  路透社报道称,奥巴马把会议重点放在确保美国经济增长方面,符合美国选民的预期,而对于援助欧洲显得并不热心。这显示奥巴马把此次峰会作为其竞选连任的“机会”。

  英国《卫报》称,峰会的主角必将是德国总理默克尔,因为在解决欧债危机方面,英法美都“寄望”德国。

  英国在去年12月否决了欧盟“财政契约”之后,就一直身处“欧债危机消灭战”的边缘。首相卡梅伦认为德国得继续为欧债危机埋单。他的话只能被认为是带着“刺激”意味的耳边风。

  而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则公开挑战欧洲的财政紧缩计划,并一直重申,希望就“财政契约”重新谈判。此外,奥巴马不希望“希腊让欧洲经济崩溃”在今年这个竞选年中发生。

  焦点2

  普京拒绝出席

  意法新人报到

  新华社报道称,由于俄最高领导人普京缺席,峰会难以在伊朗、叙利亚等俄罗斯发挥重要作用的问题上取得进展。俄罗斯总统助理德沃尔科维奇已明确表示,俄反对将涉及伊朗和叙利亚问题的不当内容纳入峰会宣言之中。这实际已关闭了此次峰会在伊叙问题上取得进展的大门。为此,部分西方媒体呼吁八国集团开除俄罗斯。

  雅虎新闻网报道称,在此次峰会上,有两个新面孔:新任法国总统奥朗德与意大利总理蒙蒂。对于正值大选之年的奥巴马而言,这是一个不用出国门便可展示其在国际舞台“领导”作用的良机。刚刚在访德期间“洋相频出”的“外交菜鸟”——法国总统奥朗德,在与各大国领导人的会谈中会如何表现,值得期待。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奥朗德将与美国总统、日本首相、英国首相分别进行会晤。

  相关新闻

  两架飞机闯入八国峰会举办地

  遭美军战机拦截

  据外电消息,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NORAD)透露,美国军方战机当地时间18日拦截了两架闯入八国集团(G8)峰会召开区域戴维营的小型飞机。

  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两架小型飞机都是赛斯纳(Cessna)172型专用飞机,在被发现时其无线电通信装置均不能使用。第一架小型飞机是在当地时间18日晚7时03分左右被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的F-15“鹰”式战斗机拦截的,小飞机随后在宾夕法尼亚州约克(York)机场降落。第二架小飞机则是在同日晚7时17分左右遭一架F-15战机和一架HH60“黑鹰”直升机拦截的。该架飞机其后在宾夕法尼亚州一处草场跑道上降落。

  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的声明还说,执法部门目前正在对这两架小飞机的飞行员展开调查。据中新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八国峰会 飞机 拦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