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富汗总统称塔利班无力卷土重来夺回政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09: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在峰会上就阿富汗问题发表讲话。中新社发 李洋 摄 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在峰会上就阿富汗问题发表讲话。中新社发 李洋 摄

当地时间5月20日晚,北约峰会与会领导人合影。北约峰会当天在美国芝加哥开幕,为期两天的会议将重点讨论阿富汗问题等。中新社发 北约供图   当地时间5月20日晚,北约峰会与会领导人合影。北约峰会当天在美国芝加哥开幕,为期两天的会议将重点讨论阿富汗问题等。中新社发 北约供图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外电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1日表示,塔利班不会再卷土重来了,他们没有能力夺回阿富汗政权。

  正在芝加哥参加北约峰会的卡尔扎伊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塔利班也许有发动袭击的能力,他们能制造土制炸弹,派出自杀式袭击者,但是他们没有能力再东山再起,无法夺回对全国的控制权。

  他说,阿富汗人将继续前进,将奋力自卫。对于已经取得的成就,阿富汗人民不会让其付诸东流,不会让时光倒流。

  卡尔扎伊说,阿富汗政府仍继续准备与塔利班进行谈判,对前统治者做出某种安排。阿富汗已经为与塔利班达成和平协议准备多年。阿富汗将继续与塔利班组织、巴基斯坦政府与盟国政府,为阿富汗和平进程而继续努力。

  卡尔扎伊说,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将对喀布尔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两国领导人将对有关两国的所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北约成员国领导人21日在北约峰会期间决定阿富汗安全防务移交路线图。按照这份路线图方针,北约将在2013年年中向阿富汗安全部队移交大部分该国的安全防务;北约在阿富汗的大部分驻军则将按计划在2014年年底前从该国撤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阿富汗 塔利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