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两位中国事务特使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02: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5月23日,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任命的两位中国事务特使李永年和塞萨尔·萨拉梅亚宣誓就职。图为菲总统阿基诺(左)当天在总统府为李永年(中)和塞萨尔·萨拉梅亚(右)监誓。    5月23日,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任命的两位中国事务特使李永年和塞萨尔·萨拉梅亚宣誓就职。图为菲总统阿基诺(左)当天在总统府为李永年(中)和塞萨尔·萨拉梅亚(右)监誓。

  中新社马尼拉5月23日电 (记者 张明) 菲律宾总统任命的两位中国事务特使李永年和塞萨尔·萨拉梅亚23日正式宣誓就职,菲总统阿基诺当天在总统府为两人监誓。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阿基诺总统任命的这两位中国事务特使主要任务是推动菲中政府间友好交流、鼓励中国公民赴菲旅游、筹备菲官员访华以及吸引中国企业赴菲投资。菲总统府称,李永年的头衔是总统中国事务特使,塞萨尔·萨拉梅亚的头衔是总统中国投资事务特使,两人任期均为6个月。

  李永年曾担任过菲华社会核心领导社团菲华商联总会(商总)理事长,现为商总名誉理事长,他曾一度获总统阿基诺提名出任菲律宾驻华大使,但因一直未能得到国会批准,最终主动请辞。有消息称,李永年担任总统中国事务特使的主要任务是推广“2012至2013中菲友好交流年”,推动更多中国游客到菲律宾旅游,并探索通过增进文化、艺术等领域合作和加强人员往来“提升两国间的友谊及善意”。

  塞萨尔·萨拉梅亚曾担任菲律宾发展银行主席,他担任总统中国投资事务特使的主要任务则是“为菲律宾吸引更多中国投资和商业合同”,为阿基诺政府力推的公私合营伙伴项目寻找中国投资者。

  自菲律宾前驻华大使周清琦2011年2月卸任后,菲驻华大使一职空缺至今,菲总统阿基诺目前仍在甄选驻华大使人选。

  对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任命两名中国事务特使一事,中国外交部(微博)发言人洪磊5月17日曾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注意到菲方重视双边关系的态度,希望看到菲方的实际步骤,为维护两国合作创造必要的氛围和良好的环境”。(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菲律宾 中国 特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