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登月第一人阿姆斯特朗:美航天局雄心不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13:2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杨美萍 综合报道

  作为第一个漫步月球的人,“阿波罗-11号”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的名字被载入史册,但他平时几乎不怎么接受采访。可是据英国《卫报》报道,阿姆斯特朗日前与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的首席执行官麦雅理就月球之旅长谈了一小时。采访中,阿姆斯特朗称,和美国上世纪60年代在航空航天领域取得的成就相比,美国现任政府和航天局的 “雄心”大不如前,为此他感到难过。

  报道称,麦雅理想通过这次采访,请阿姆斯特朗谈谈领导力的问题。采访视频被上传到了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的网站上。

  阿姆斯特朗说:“美国宇航局(NASA)是最成功的公共投资之一,它激励学生们极尽所能,完成自己的梦想。我们现在的航空航天政策发生了转变,这将大大减少对年轻人的激励和鼓舞。 ”

  阿姆斯特朗表示,他在上小学的时就为飞行世界着迷,并决定以后要加入这个行业。越战期间,阿姆斯特朗作为战斗机飞行员参战。肯尼迪总统宣布了美国的登月计划后,阿姆斯特朗成为一名宇航员。在接下来的十年里,宇航局进行了多次试验,测试火箭的推动力、宇宙飞船的操控力、与地面控制中心的通讯技能等技术。 “在‘阿波罗-11号’起飞前一个月,我们终于确信,可以试试飞上月球了,”阿姆斯特朗说,“我认为,我们有90%的机会安全返回地球,但成功降落在月球表面的几率只有50%,从绕月轨道到月球表面有太多的未知数。 ”

  当阿姆斯特朗在月球上留下自己的脚印时,说出了那句名言——“个人的一小步,人类的一大步”。

  阿姆斯特朗称,自从登月任务以来,他发现美国宇航局的抱负受到了“腐蚀”。他说:“我一直都非常关注美国宇航局的政策方向,当然,这些都是受政府指导的。现在,白宫和国会对航天事业的前景意见并不一致,他们都想把宇航局导入他们认为正确的发展轨道,结果就是宇航局就像皮球一样被踢来踢去。 ”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航天局  雄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