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叙利亚外交部否认政府军曾屠杀胡拉镇平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7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社大马士革5月27日电(记者姜铁英 拱振喜) 叙利亚外交部27日否认两天前发生在叙中部霍姆斯省胡拉镇针对平民的屠杀是叙利亚政府军所为。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叙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马克迪希对这起造成92人死亡的恐怖视频:叙利亚联叙监督团团长证实92人遭杀害来源:CCTV新闻频道事件予以强烈谴责。他说,叙利亚军事司法委员会将展开深入调查,并可能在三天内向外界公布调查结果。

  马克迪希表示,事发当天,叙利亚军方并没有在胡拉镇部署坦克,所有军事人员均处在自卫状态。他说:“据我掌握的情况,当天下午两点钟,大量武装分子带着包括反坦克导弹在内的大型重武器进入胡拉镇。”

  此前,叙利亚反对派称政府军25日对该地区进行猛烈轰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马克迪希还说,这起袭击事件是针对联合国(微博)和阿拉伯国家联盟联合特使安南再次到访蓄意策划的,企图使安南提出的和平计划破产。安南原定5月底访问叙利亚。

  叙利亚媒体26日报道说,霍姆斯省胡拉镇25日夜发生92人被杀害的惨剧。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联叙监督团)26日上午前往胡拉镇进行了实地考察,证实了惨剧发生。

  联叙监督团团长穆德26日晚在大马士革说:“观察员对现场检查后证实,使用了坦克和大炮。” 穆德还说,这次袭击事件的背景目前仍不清楚,“无论哪一方犯下这一罪行都应当对此承担责任”。 (完)

  叙利亚官方称屠杀平民事件系恐怖分子所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叙利亚 屠杀 政府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