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称纯度20%浓缩铀用于医药研究拒绝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09:42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在5月23日、24日于巴格达召开的第二轮伊核会谈期间,西方要求伊朗停止提炼纯度为20%的浓缩铀,但遭到伊朗的拒绝。伊朗认为,纯度为20%的浓缩铀可用于医药研究,与核武制造没有关系。

  据黎巴嫩《每日星报》5月28日消息,伊朗原子能组织副主席费雷敦•阿巴西27日发声明强调,伊朗没有理由停止提炼纯度为20%的浓缩铀,并表示伊朗将继续提炼纯度更高的浓缩铀,以用于医学研究使用的核反应堆,该反应堆可生产治疗伊朗一百万癌症病患所需的同位素。

  另据美联社消息,阿巴西还在声明中表示,伊朗将再建至少两座核电厂,工程将于一年或两年内开工。此外,伊朗还未就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核查人员进入伊朗检查核武爆炸试验室做好准备。

  《每日星报》认为,阿巴西的声明是伊朗对西方在巴格达会议要求的回应,表明伊朗拒绝停止浓缩铀。以色列《国土报》也评论道,阿巴西的声明可被理解为伊朗不愿在铀浓缩方面退缩。

  据悉,武器级浓缩铀需要的纯度为90%以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伊朗 浓缩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