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大选首轮投票穆尔西和沙菲克胜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22: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5月28日电 埃及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周一宣布,在日前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穆斯林兄弟会候选人穆尔西和前总理沙菲克分获前两名,携手进入决胜轮。

  埃及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当地时间23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下午2时)在全国27个省区正式拉开帷幕。这是埃及前领导人穆巴拉克下台之后举行的首次总统选举。

  埃及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主席苏尔坦宣布称,“在第一轮的选举中没有候选人赢得多数,因此根据总统选举法的第40条的规定,前两名的穆尔西和沙菲克将进入决胜轮。”

  苏尔坦透露,穆尔西总共获得了5764952票,排名第一轮选举的第一。沙菲克赢得了5505327票,以较微弱的劣势排名第二。纳赛尔主义派领袖萨巴希得票也超过了480万票,屈居第三,无缘本次的总统宝座。排名第四的是穆斯林兄弟会前高级成员福图赫,他获得了405万票的支持。第五名的是前外长穆萨,他的得票数为258万票。

  由于每人的得票率均远远低于50%,无人以多数票胜出,埃及总统选举也不得不进入“加时赛”:下月中旬将进行第二轮投票,由穆尔西和沙菲克一决高下。按照此前公布的时间表,第二轮投票将于6月16日-17日举行。最终投票结果应于6月21日公布。埃及武装部最高委员会将权力移交民选政府的时间不会晚于6月30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埃及大选 穆斯林兄弟会 穆尔西 莎菲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