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智库称伊朗增加低浓缩铀产量可造5枚核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01:59  环球时报 微博

  路透社5月28日援引美国科学和国际安全研究所的分析称,伊朗大幅增加低浓缩铀产量,过去5年的产量如果进一步提炼,足够制造至少5枚核武器。对于伊朗 “退一步,进两步”的核谈判策略,美国防长表示,“已经做好一切准备,遏制伊朗进一步开发核武器”。但在如何遏制伊朗问题上,美国与以色列分歧很大。

  以色列《国土报》引述美国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的报告称,伊朗不顾联合国的决议,依然加紧铀浓缩活动。自2007年起,伊朗已生产出近6.2吨浓度为3.5%的浓缩铀,而这已远远超过国际原子能机构今年2月份报告的750公斤。“这些浓度为3.5%的低浓缩铀如果进一步浓缩至武器级,足够制造超过5枚核武器。”但路透社28日也称,如果伊朗的高纯度浓缩铀已被转化为核反应堆燃料,至少在短期内将无法用于制造核武器。

  问题在于,《纽约时报》28日引述伊朗核工业项目主管的话说,“伊朗的核能开发不会出现延误”。中东媒体称,伊朗正着手建造第二座核电站。

  西方国家同以色列正紧密关注伊朗的核活动,以确定伊朗决定建造核武器,需要花费多少时间。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27日也称,一旦外交手段无法迫使伊朗放弃核武器计划,美国有相应的军事行动。

  但以色列反对美方“拖而不打”的对伊政策。《华盛顿邮报》称,以色列已宣布放弃美国大选前不袭击伊朗的承诺。以总理和防长25日拒绝会见到访的美国特使,也拒绝听取有关六大国与伊朗的最新核谈判报告,“谈判只会让伊朗拖延更多时间”。▲(纪双城)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伊朗核危机 伊核问题 核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