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北部5.8级地震已致9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18:47  新华网

  新华社米兰5月29日电(记者宋建) 意大利北部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29日上午发生5.8级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

  据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和火山学研究所发布的消息,地震发生在上午9时左右,震中视频:实拍意大利5.8级地震时市民街头避难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位于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的摩德纳省,震源深度约9.6公里。此前公布的震级为5.7级,后意大利官方将其修正为5.8级。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此次地震的震级为6.0级。

  此次地震波及意大利北部大部分地区。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的消息,整个意大利北部地区都有强烈震感。在此次地震过后的80分钟时间里,地震监测部门在摩德纳地区又记录了4次4级以上的地震。目前地震所造成的破坏和损失还在统计之中。

  意大利总理蒙蒂29日上午举行紧急新闻发布会以缓解民众对于连续发生地震的担忧,他表示政府将全力采取应对措施。

  据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和火山学研究所专家亚历山德罗·阿马托说,当天上午发生的5.8级地震可能来源于一个新的地震断裂带,它距离本月20日发生的地震震区的地震弧以西约40公里,鉴于结构复杂,未来不排除仍有发生更大级别地震的可能。

  28日夜间至29日凌晨,意大利北部威尼托大区和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附近曾发生多次地震。其中震中位于摩德纳省菲纳莱市的两次地震震级分别为3.2级和2.8级。

  本月20日凌晨,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刚刚发生了5.9级地震,造成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大量建筑在地震中受损。当地5000多居民被迫撤离家园。(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意大利 地震 北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