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致电祝贺罗姆尼相约大选中进行君子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06: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华盛顿5月30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出人意料地拿起电话祝贺几个月来一直被他抨击的潜在对手罗姆尼成为真正的对手。

  就在前一天晚上,罗姆尼赢得了得克萨斯州的预选,至此其所获党内支持代表人数超过了提名所需的1144名,稳获共和党总统侯选人提名资格。

  这是自去年6月2日罗姆尼宣布正式参加2012年总统竞选以来,奥巴马与他的首次通话,也是两人迄今为止屈指可数的互动之一。

  两人的助手透露,奥巴马当天打电话给罗姆尼,祝贺他获得共和党总统侯选人提名,并祝愿他和他的家人在即将展开的总统大选中一切安好。罗姆尼感谢奥巴马的祝贺,也祝愿他和他的家人一切都好。

  奥巴马还与罗姆尼相约进行一场“君子之争”。据奥巴马竞选团队发言人拉伯特透露,奥巴马在电话中表示,他期待着与罗姆尼就美国的未来展开一场“重要而有益的辩论”。

  罗姆尼的竞选阵营也对这次通话持积极态度,形容两人之间的交流“简短而亲切”。

  此前,奥巴马已公开表示,他与罗姆尼不熟。在上个月出席NBC电视台一档著名脱口秀节目时,奥巴马在提及罗姆尼时只淡淡地说:“我见过他,但我们不是朋友。”

  在一些竞选集会上,两人偶尔也会表扬一下对方。比如奥巴马表扬罗姆尼是爱国者,而罗姆尼也称赞奥巴马是一个“好人”,但是在简短的称赞之后,两人往往都会用一个“但是”作为猛批对方的转折。

  实际上,在过去几个月,两人之间的互动绝对谈不上“亲切”。奥巴马阵营最近发布广告将早年管理一家投资公司的罗姆尼描绘成一个为富不仁、巧取豪夺的“吸血鬼”形象。而罗姆尼也毫不示弱,一直抓住目前美国的经济和失业率不放,试图将奥巴马形容为治国无方的“无能”总统。

  过去的多项民调均显示两人的支持率旗鼓相当。盖洛普29日的民调显示,过去一周内,奥巴马和罗姆尼支持率分别为47%和45%,若考虑正负3%的误差率,两人不相上下。这意味着在即将展开的这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中,一场恶斗在所难免。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罗姆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