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仍然反对制裁叙利亚 称各方未执行安南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07:05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5月30日电(记者 林琼 王雷 危玮)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3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叙利亚各方都对叙危机恶化负有责任,目前没有任何一方执行了安南的建议,俄罗斯仍然反对制裁叙利亚。

  安理会当天上午就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议题举行闭门磋商,听取了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德苏及联合国和阿盟叙利亚危机副特使的汇报。丘尔金在闭门磋商结束后对记者说,俄罗斯和安理会其他理事国一致认为叙利亚危机正在恶化,但他认为,叙利亚所有各方都对此负有责任。他说,他在安理会的闭门磋商中指出,目前基本没有任何一方在执行安南建议。

  丘尔金强调,俄罗斯对于制裁叙利亚仍然持反对态度。他说,“我们支持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我们不偏向任何一方。请相信俄罗斯将继续做正确的事情。”

  他说:“我们在听取报告时获悉,目前仍有武器在继续非法流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组织所掌握的武器装备越来越精良。所有这些都是非常令人不安的迹象,我认为我们需要认真予以考虑。”

  丘尔金表示,俄罗斯正尽全力改善叙利亚局势,落实安南六点建议。他还说,欧盟和美国已经实施的制裁措施“正在对叙利亚人民产生十分严重的影响”。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在磋商结束后说,目前的叙利亚局势可能会出现三种结果:第一也是最佳结果,是叙利亚政府立即遵守安南的“六点建议”,如果这样,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前景仍然存在;第二,若叙利亚政府未能尽快遵守承诺,安理会将履行其职责,对叙利亚政府施加额外压力,其中包括制裁的可能性;第三,若叙境内暴力冲突增加,安南计划以失败告终,那么国际社会的选择只剩下在安南计划和安理会授权之外准备采取行动。这种结果是安理会各理事国共同希望避免的。

  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莱尔·格兰特告诉记者,“安理会应向叙各方加强施压,而叙利亚政府应首当其冲”。他说,如果叙利亚政府未能遵守安南特使的六点建议,安理会应考虑如何向其施压。叙反对派也需要与暴力事件保持距离,并为叙利亚政治进程做准备。他说,英国认为安理会有手段发挥作用,同时安理会的团结至关重要。

  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说,胡拉镇袭击事件是一次罪大恶极的恐怖主义事件,叙利亚政府及人民对此表示极其担忧,其实施者将受到叙利亚法律的制裁。

  贾法里说,叙利亚已向安理会、联合国秘书长及相关联合国机构提交了有关武器走私进入叙利亚和有国家支持武装恐怖主义团体的详细情况。叙利亚危机的和平解决需要这些“煽动者”的配合。

  他说:“我们不仅仅需要叙利亚政府的政治意愿,同时需要所有参与煽动暴力、走私武器及保护和资助叙利亚国内外武装团体的势力显示政治意愿。”他还表示,叙利亚政府“十分认真”地执行安南提出的六点建议。

  按照日程安排,安南将于6月7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汇报叙利亚局势。

  据叙利亚媒体26日报道,胡拉镇25日夜间发生108人被杀害的惨剧。叙利亚反对派人士称政府军炮击了胡拉镇的一个居民区,但叙利亚官方媒体则说是恐怖组织制造了这起事件。联合国安理会27日发表声明,要求叙冲突各方立即停止一切形式的暴力活动,并要求叙政府立即停止使用重武器,将军队和重武器撤出居民聚居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叙利亚局势 制裁叙利亚 安南建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