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美总统6月将就反导问题进行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09: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美国常驻北约代表伊沃·达尔德表示,美国希望,俄美两国总统在G20峰会期间举行的会晤将“接近”签订反导合作协议。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将于6月18日至19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举行。

  达尔德5月30日在布鲁塞尔在线会议上表示,“毫无疑问,奥巴马和普京将在墨西哥G20峰会期间举行首次会晤时就该问题进行磋商,并且会尝试推动谈判进程。我们希望并期待两国能就反导合作途径达成协议。”

  据他称,目前反导谈判仍继续停留在试图制定一个基本原理的专家级谈判上,根据该原理双方才可在该问题上建立进一步合作关系。

  达尔德说:“俄与北约之间专家级反导谈判,以及俄美之间的专家级反导谈判仍在继续。的确,我们在如何应当建立反导合作的问题上存在分歧。但各方均打算保持积极对话,继续寻找共同点和消除分歧。”

  俄罗斯和北约2010年11月在里斯本峰会上就在欧洲反导系统项目上开展合作达成协议,但是俄罗斯和美国没有就欧洲导弹防御系统的结构达成共识。

  俄罗斯坚持加入美国和北约组建的反导系统,并要求获得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的书面保证,但美国不准备以法律形式提供这种书面保证。俄罗斯打算采取一整套的军事技术和外交措施,作为对美方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的回应。

  俄罗斯军事政治高层已经多次就谈判问题警告西方伙伴称,如果谈判不成,将采取一系列外交与军事技术反击措施,包括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导弹系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美国 俄罗斯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