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尔西称若当选总统将重审穆巴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2日12:39  新闻晚报

  杜鹃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埃及法院定于2日就前总统穆巴拉克案作出判决。穆斯林兄弟会的总统候选人穆尔西承诺,无论法庭如何判决,一旦他当选总统,将致力于挖掘新证据并重新审理穆巴拉克。

  埃及中东通讯社1日报道,国家电视台将直播穆巴拉克2日接受宣判的过程。穆巴拉克被指控下令射杀示威者、滥用职权和贪污腐败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面临3年至终身监禁,甚至死刑。宣判后,穆巴拉克可以上诉。路透社分析,鉴于穆巴拉克年事已高以及检方提供的证据缺乏说服力,他获判死刑的可能性不大。如果他上诉,审理可能持续数年。

  穆尔西则告诉路透社记者,他出任总统后将不会受2日穆巴拉克案判决结果制约,因为主审法官全部“由旧体制委任”。 “出任总统将赋予我重新审视这一案件及其判决的机会,”他说,“我保证当选后,那些杀害示威者的人将受到重新审理。 ”

  他承诺确保穆巴拉克所受贪腐、选举舞弊和其他罪名成立,“不可能让他获释”。

  根据埃及选举第一轮投票结果,穆尔西和前总理艾哈迈德·沙菲克得票率领先其他候选人,进入第二轮角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穆尔西 穆巴拉克 重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