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沙尔称叙利亚危机是利用内部势力的外部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3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6月3日电 (记者 拱振喜 姜铁英)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3日在大马士革说,叙利亚政治进程向前推进,但恐怖活动不断升级,叙利亚面临来自外部的一场真正战争。

  巴沙尔当天在新一届人民议会首次会议上发表讲话说,叙利亚危机并不是内部危机,而是利用内部势力的一场外部战争。“我们现在面临一场真正的战争,应对战争与应对内部问题是两件不同的事情。”

  巴沙尔说:“我们最初意识到政治进程并不能提供解决(危机)的办法,但还是推进政治进程,因为人民需要它。”他说,在政治进程和恐怖主义之间划清界限是解决危机的根本性问题。

  巴沙尔说,叙利亚大门向所有愿意进行真正改革和真诚对话的人敞开。但是,国家安全是一条红线,以任何借口进行恐怖活动都是没有道理的,叙利亚不会饶恕损害国家安全的人。

  自去年3月中旬以来,叙利亚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游行抗议活动。作为叙政府为平息抗议活动所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叙利亚起草新宪法草案,并获全民公决通过。新宪法的主要内容为:国家政治制度建立在政治多元原则之上,通过投票实施政权民主;总统由人民直接选举,任期7年,只允许连任一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巴沙尔 叙利亚危机 叙利亚改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