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叙总统称外国阴谋毁掉叙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01:18  环球时报 微博

  原题:巴沙尔称外国阴谋毁掉叙利亚

  本报驻叙利亚、埃及、英国特派特约记者焦 翔 刘 睿纪双城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3日上午在叙利亚人民议会发表长达70分钟的演讲。他强调,叙利亚面临的“不是政治问题,而是外部势力摧毁国家的阴谋,解决危机的手段应将恐怖主义同政治改革进程分开”,尤其是在“国家面临目前危机的关键时刻,更需要做出牺牲”。 但巴沙尔的讲话遭到西方社会和叙反对派的炮轰,认为这只是“巴沙尔的狡辩之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则对叙利亚滑向全面内战表示担忧。

  巴沙尔称,“经过一年多以后,这场危机正变得明朗起来,国际因素在其中明显可见,殖民主义者几十年来的野心没有改变,而本地区国家的形象、作用与方式正在发生改变”。他特别提到胡拉惨案,他称“从未授权军方在胡拉镇屠杀无辜平民”,形容胡拉镇惨案发生的一切是“极端罪行,就连禽兽也无法做出这样的事情。”巴沙尔警告,“假如没有外部阴谋,叙国内问题将会结束,我们绝不允许外来的人更改我们的历史”。

  针对巴沙尔的讲话,叙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表示,政府军正像巴沙尔所说的那样,“正在对城市、桥梁等关键设施进行狂轰滥炸,牺牲平民的生命”。叙“全国委员会”认为,巴沙尔在“重复不知重复了多少次的文本”,巴沙尔“就是屠杀人民的元凶”。据黎巴嫩《信使报》报道,2日,在霍姆斯等地爆发的冲突中有94人死亡,其中平民31人,士兵63人。黎巴嫩《每日星报》3日称,黎北部港口城市的黎波里再次爆发支持巴沙尔的阿拉维派武装分子和反对巴沙尔的逊尼派武装分子的冲突,造成1人死亡,9人受伤。“人权观察”组织呼吁世界各国对叙当局实施武器禁售,并公开指责俄罗斯政府下属的“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一直向叙政府出售军火。

  英国广播公司引述联合国观察员的话称,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认定叙政府和亲政府民兵对胡拉镇惨案负有责任。美国国务院网站还公布了一组叙利亚卫星照片,作为叙政府军袭击胡拉镇平民区的证据。埃及《金字塔报》称,阿盟外长会议2日就叙局势达成决议——将提请安理会介入叙利亚局势,并为特使安南提出的六点和平协议设立“时间表”等。

  据俄新网3日报道,俄总统助理表示,俄德法就叙利亚某些问题达成共识。“会谈中明确表示,安南计划的流产、伊拉克或利比亚模式的重演会破坏整个地区的局势,其后果无法预知,将是可怕的”。黎巴嫩新闻网称,叙利亚危机发展到这个阶段,没人能够找到一个神奇的解决方案。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 俄罗斯 叙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