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爆发大规模游行要求重审穆巴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09:23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记者 张加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埃及首都开罗等城市昨天(5日)再次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者提出重新审判前总统穆巴拉克等人和对前总理沙菲克适用政治隔离法等诉求。

  这次大规模游行是当地时间5日下午5点,即北京时间今天(6日)凌晨开始的,人群是从四面八方涌入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当天傍晚,广场已经聚集了数万人。据称,数千名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的支持者乘汽车抵达解放广场。首轮选举中落败的总统候选人萨巴希、福图赫和一些现任议员,还有其他组织也参加了这一次游行。

  媒体在现场了解到,示威者的主要诉求包括:由“革命法庭”重新审判穆巴拉克、他的两个儿子、前内政部长和他的6名助手,针对进入决胜轮的前总理沙菲克适用政治隔离法以剥夺其资格,组建包括首轮选举中失利的总统候选人和独立人士在内的总统委员会,来“净化”司法系统以及解雇总检察长马哈茂德等。

  解放广场一名示威青年对记者说,穆巴拉克案件的判决结果和沙菲克进入决胜轮,意味着“前政权正卷土重来”。

  埃及官方中东社昨天报道,由于被判终身监禁而在开罗托拉监狱服刑的前总统穆巴拉克健康状况严重恶化。穆巴拉克妻子苏珊4日带着两个儿媳和儿子贾迈勒的岳父前往监狱首次探望穆巴拉克。苏珊见到穆巴拉克之后,伤心落泪,情绪几乎崩溃,使得穆巴拉克深受打击,拒绝进食。

  现年84岁的穆巴拉克健康状况从昨天开始就急剧恶化,托拉监狱的医院负责人也不得不找来医疗小组为他进行检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穆巴拉克受审

更多关于 埃及 游行 穆巴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