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发现1具中国空难遇难者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17: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 (马佳佳) 中国驻拉各斯副总领事邱舰6日向中新社记者证实,经过尼日利亚方相关部门将近3天的搜寻工作,“6•3”空难中遇难的一具中国公民遗体被寻获。尼官方已宣布暂停失事客机所属DANA航空公司的航空营运执照。

  尼日利亚紧急事务处理署表示有154具遗体被寻获。邱舰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遇难者遗体的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截至目前只有44具遗体身份能够通过目测得以辨认。由于坠机事故后,飞机起火,遗体辨认难度很大,遗体身份确认工作进展缓慢。他表示,在经过与尼方交涉,并办理相关手续后,身份得以确认的一具中国公民遗体便可以由家属认领。

  共6名中国公民在空难中遇难,邱舰表示,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目前工作的重点仍是协助有关中资机构和遇难中国公民家属进行遗体鉴别工作。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刘显法和其他6个国家驻拉各斯总领事5日下午在拉各斯向空难的遇难者和本国遇难者致哀,并同拉各斯州政府和空难现场指挥机构就做好遇难人员遗体清理辨认及善后工作进行交涉。除6名中国乘客外,搭乘此架失事飞机的还有来自美国、印尼、加拿大等6个国家的外籍乘客。

  邱健说,中方正积极推动尼政府对遇难者遗体进行DNA检测,以便尽快辨认身份,处理善后事宜。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工作组已于4日前往“6.3”空难事件遇难者遗体临时收留及伤者定点救治医院中央医院、大陆停尸医院,协助有关中资企业查找中方遇难者遗体。

  另据《尼日利亚论坛报》消息,为了能够全面实施对“6•3”空难的调查工作,尼日利亚民航管理局已签署命令暂停该国DANA航空公司的航空营运执照。DANA航空公司已开始执行这一行政命令。

  尼紧急事务处理署发言人称,目前在事故发生区域周边的搜寻工作接近尾声,对飞机坠毁区域居民的疏散已基本结束。相关工作完成后,坠机事故中损毁的建筑物将被拆除,该区域会进行防疫消毒处理。

  目前,坠毁客机黑匣子已经找到,尼日利亚航空部长奥杜阿承诺将彻查事故原因,并尽快公布初步调查结果。(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尼日利亚 尼日利亚空难  中国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