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姆尼5月竞选筹款首次超越奥巴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08: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5日在弗吉尼亚首府里士满的一所大学里举行首轮竞选集会。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5日在弗吉尼亚首府里士满的一所大学里举行首轮竞选集会。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中新社华盛顿6月7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罗姆尼5月的竞选筹款首次超越了美国总统奥巴马,这令素有“超级筹款机”之称的奥巴马在“钱进白宫”之路上终于棋逢对手。

  根据双方竞选班子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罗姆尼及其所在的共和党在5月份共筹集到至少7600万美元的资金,超过奥巴马竞选团队及其民主党5月所筹集的逾6000万美元的资金。

  这是罗姆尼自投入总统竞选以来首次单月筹款额超过奥巴马,从而进一步缩小了他与奥巴马的差距。据罗姆尼竞选团队公布的数据,截止到5月份,罗姆尼及共和党手头共有1.07亿美元的现金。奥巴马团队当天没有公布这一数据,不过上个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奥巴马及民主党手中截止4月底共有约1.4亿美元的现金。

  算上所有的资金,包括奥巴马、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其他州一级筹得的资金等,奥巴马及民主党一方竞选筹款总额已达到5亿美元;而罗姆尼及共和党一方算上所有的资金总共筹得4.8亿美元。

  罗姆尼的竞选班子当天借机大做文章。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皮莱布斯在声明中表示,共和党在募集竞选资金方面的强劲表现是一个信号,表明美国人已对奥巴马总统无法兑现承诺感到厌倦,并希望改变白宫的方向。

  奥巴马阵营也不甘示弱,指奥巴马的筹款资金大部分来自于基层的小额捐款,而罗姆尼的资金则来自于特殊利益集团。奥巴马竞选团队一名发言人暗示,罗姆尼的主要支持者已经开出了最大额的支票,恐怕已后续无力了。

  为了筹得更多款项,奥巴马最近搬出前总统克林顿来招揽“大金主”,7日当天他仍在加州和内达华州奋力“吸金”。而罗姆尼也没闲着,分别前往德州和密苏里州“圈钱”。

  美国总统大选历来十分“烧钱”,候选人筹款能力如何会直接影响其造势能力和选情。美国媒体此前曾预测,今年将是历史上最烧钱的一次美国总统选举,耗资将达60亿美元。

  现任总统奥巴马在2008年的总统大选中曾募得7.45亿美元竞选资金,超过对手麦凯恩1倍,被誉为“超级筹款机”。美国媒体估计,在2012年大选中,奥巴马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募款突破10亿美元的总统候选人。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罗姆尼 筹款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