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克林顿与奥巴马唱反调或为希拉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09: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奥巴马与克林顿。 资料图:奥巴马与克林顿。

克林顿助奥巴马竞选筹款 克林顿助奥巴马竞选筹款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最近不断针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发表看法,俨然成了总统奥巴马的代言人,但其立场却时而与奥巴马有出入。据悉,在不到五天的时间内,克林顿就对减税和罗姆尼担任私人公司总裁的两个重要问题发表看法,让人不免质疑其动机。

  正当奥巴马阵营把罗姆尼描绘成扼杀就业机会的商人之际,克林顿却称赞罗姆尼的经商纪录很好。本周克林顿说,他赞同暂时延长小布什时期为使每个美国人都受惠而实行的减税措施,这又与奥巴马唱反调。

  分析称,克林顿的坦率言论在“帮倒忙”,使民主党人生气,但共和党人却很高兴。政治观察家也不明白克林顿究竟想干什么。

  有人认为,克林顿可能是要巧妙地向奥巴马阵营提议:要他们停止批评罗姆尼的成功经商之道,以及更灵活处理减税问题。阴谋论者在政治博客文章或电视节目中则提到,克林顿可能不惜让奥巴马在11月6日的总统选举中败给罗姆尼,让目前任国务卿的妻子希拉里成为民主党领袖,在2016年竞选总统。

  克林顿嘲笑这样的论调。他说,罗姆尼当选总统将给美国和全世界带来灾难。不论克林顿的动机是什么,他发表的言论已在民主党人当中引起混乱和出现紧张气氛。

  而另一方面,报道称,罗姆尼的助手乐于见到克林顿与奥巴马再现分歧。在2008年,奥巴马与希拉里争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提名,导致他与克林顿之间的关系很紧张。

  据悉,芝加哥的奥巴马竞选运动总部为了减弱克林顿的言论可能造成的伤害而发给记者的电邮说:“克林顿称赞罗姆尼的经商纪录,并不是表示对他的支持。”

  克林顿在前天的访谈中说,他对他的言论会引起争议感到意外。可他接着又发表言论说,小布什时期的所有减税措施应当延长。

  在另一次访谈中,克林顿强调,他不是奥巴马竞选团队的“职员”,只是设法帮奥巴马连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克林顿 奥巴马 希拉里 美国民主党 美国大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