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客机在印尼失事可能因人为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10:32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胥文琦】据俄罗斯“NEWSRU” 新闻网、《共青团真理报》6月8日消息,参与俄苏霍伊客机印尼坠毁事故的俄航空工业消息人士透露,发生此次空难的原因之一可能是“人为因素”,而过失者就是该机飞行员——亚历山大•亚布隆采夫。

  被读出的机上对话录音显示,飞机自动防撞系统曾提前预警机长,飞机存在靠近山体的威胁,同时一名机组人员也尝试劝说亚布隆采夫不要在山地地区和恶劣天气条件下执行特技飞行。然而,建议未被采纳,数分钟后飞机撞向山体,机上45人全部遇难。

  报道同时指出,这条信息是消息人士匿名透露的。根据国际空难侦查法,以及出于对死者及其亲属的尊重,官方不会公布黑匣子信息。因此,印尼和俄罗斯专家调查空难事故过程中所获得的信息,只小范围报告给两国相关人员。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飞机失事原因可能是遭遇雷击或是与另外一架飞机相撞,甚至猜测飞机上存在劫机者。还有一个版本是称苏霍伊客机坠毁与美国有关,“他们有专门的技术,可阻截来自地面的信号或使仪表盘失灵”。

  5月9日,一架俄罗斯苏霍伊-100喷气式客机在印尼作演示飞行时坠毁,致使机上45名乘客遇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俄罗斯客机 印尼 失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