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前首相布朗接受窃听丑闻调查质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00: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伦敦6月11日电(蒲媛) 围绕新闻集团旗下媒体窃听丑闻的调查继续深入,英前首相布朗11日在伦敦接受“列维森听证”质询。

  布朗在质询中否认他和妻子萨拉曾经允许《太阳报》曝光他们儿子的病情。据报道,布朗的儿子弗雷泽出生后即在2006年被《太阳报》曝出患有囊状纤维症。《太阳报》当时的主编丽贝卡•布鲁克斯在此前接受质询时表示,曾经获得布朗的允许报道其儿子的病情。

  布朗在质询中否认了布鲁克斯的说法并提供了相关证明,称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委员会已致信予他,就一名工作人员于2006年“高度可能”将布朗儿子的病情泄露給《太阳报》的行为致歉。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委员会主席约翰•维尔逊当日发表声明支持布朗的说法,称:“我们现在已经确认,在2006年,一名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委员会的工作人员,非常可能在没有经过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将布朗先生儿子的病情泄露給了第三方。”

  《太阳报》此前曾坚决否认未经布朗家人的同意获取布朗儿子的病情,并称“该信息是直接来自于一位孩子患有囊状纤维症的公众人物的家人”。布朗同时表达了对丽贝卡•布鲁克斯在接受质询时仍然坚称曾经获得自己的允许的说法强烈不满。

  他表示:“除非(他们)能诚实地坦白有关我儿子的病情被曝光的细节,否则在这堂有关新闻规范的课程中我们无法吸取到任何教训。”

  当被问及为何他和妻子在事件之后依然可以维持与布鲁克斯的朋友关系时,布朗说:“萨拉是我认识的人之中最宽容的一位。”他同时承认自己也不得不为了当时的工作而妥协。

  此外,今年4月,新闻集团主席默多克在接受质询时声称,布朗曾经致电他并做出了“不合适”的言论,威胁将发起针对默多克的传媒帝国的战争,原因是在2009年默多克旗下的《太阳报》由支持工党转而支持保守党。

  布朗在质询中否认自己曾经发表过类似言论,他坚称自己“从未打过这样一通电话,也没有做出过任何威胁”。他同时强调自己与默多克之间从未存在过任何有关政治的交易,他说:“相比做两任不诚实的首相,我宁可只做一任诚实的首相。”

  针对英国《世界新闻报》等新闻集团旗下媒体窃听丑闻的调查现在主要集中在媒体和政客的关系,目前已经有多位英国政府官员接受质询。除布朗外,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也在同日接受质询。而英国工党党魁埃德•米利班德,前首相约翰•梅杰,现任首相大卫•卡梅伦以及现任副首相尼克•克莱格也将在本周接受质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世界新闻报 窃听 丑闻 布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