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副秘书长称叙利亚冲突已成全面内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08: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联合国主管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德苏12日说,叙利亚持续15个月的冲突已经演变成全面内战。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拉德苏被问到叙利亚危机是否能被定性为内战。他回答说,“我认为可以这么说。”他说,“据我们得到经过证实的报道,不仅动用坦克和大炮,而且还有武装直升飞机。”

  这是联合国高级官员首次宣称叙利亚已经全面陷入内战。

  负责监督安南和平协议的联合国观察员星期二试图进入阿勒哈费镇,但是被愤怒的人群阻拦,并遭他们投掷石块和铁棍。观察员离开时,他们其中的三辆汽车遭人纵火,但是观察员中没有人受伤。自上个星期四以来,这些观察员一直试图进入阿勒哈费镇。

  5月25日“胡拉惨案”发生后,持续15个月的叙利亚动荡局势进一步恶化。6月4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发表声明说,该武装不再遵守安南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六点建议”,并将重新向政府军发动攻击。

  6月10日,位于首都大马士革的叙利亚总理府附近地区遭到武装分子迫击炮袭击。11日,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霍姆斯省赖斯坦和塔尔比塞赫地区发生激烈交火。在交火中,双方使用了重型武器以及空中火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