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十国集团商业峰会关注八大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09:02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报道(驻联合国记者 徐蕾莹):为了联合各国商业领袖为世界经济复苏献言献策而特别设立的二十国集团商业峰会定于6月17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召开。来自各国的商业领袖们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围绕八大议题展开讨论,并将向18日在同一城市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提出政策建议。

  二十国集团商业峰会组委会主席亚历山大·拉米雷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八大议题分别是绿色发展、信息通讯技术和创新、食品安全、贸易与投资、就业、发展融资、公开透明与反腐败、支持和影响。其中,“支持和影响”议题又贯穿其他7个方面,强调不仅要提出建议,更要确保后续的行动和效果评估。拉米雷兹说:“我们选择这七大议题一部分是因为它们同时也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议题。今年,墨西哥主办的这次峰会把绿色发展、食品安全和金融包容性列为主要议题。我们希望商业峰会的议题能与之保持一致。”

  而贸易与投资、就业等问题也是商界人士一直以来高度关注的问题,因此它们也被列入了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拉米雷兹说:“我们的议题中加入了就业问题,因为这是当下非常严峻的一个国际问题,在二十国集团当中很多国家的失业率都非常高。我们还认为贸易和投资应该是二十国集团会议永久的议题之一,贸易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引擎之一,所以我们需要促进国际贸易,帮助推动经济复苏。”

  拉米雷兹进一步阐释说,发展经济的目的不在发展本身,而是要创造出更多就业机会,解决世界各国普遍存在的高失业率问题;事实上,多数的就业机会都是由私营部门提供的,相信来自私营经济领域的商业领袖们可以在这个问题上提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正因为如此,就业问题也被列入了此次峰会的议程。

  拉米雷兹认为,在政府领导人和代表私营经济的商业领袖之间建立交流对话的平台,使双方能够更加紧密地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与其他挑战也正是二十国集团商业峰会的使命所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