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否认与美国讨论叙利亚总统下台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20:01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欣】 据俄罗斯新闻网6月15日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于当天表示,俄罗斯并没有与美国讨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的问题。

  此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于14日表示,美国正与莫斯科谈判“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后叙利亚的民主发展可能性问题”。此前美国政府也曾表示,正在与莫斯科就“叙利亚政权和平移交方式”举行谈判。

  拉夫罗夫在莫斯科会见伊拉克外长兹巴里之后说:“如果问我是否确实谈过这个问题的话,我要说这不是事实。(俄美)没有进行过这种讨论,也不可能进行,因为这完全违背我国立场。”

  他指出,这个言论来自于媒体的某些报道。此前有西方媒体称,俄罗斯和法国可能进行阿萨德下台的谈判。

  拉夫罗夫还强调:“有关我们似乎与某方谈判关于阿萨德下台后叙利亚命运的问题的言论,我可以重申:这不是事实。我们没有通过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单方措施推翻政权,也没有参与任何政治阴谋。”

  叙利亚当局与反对派发生的冲突已持续一年有余,并逐渐演变为该国反对派与强力部门的武装冲突。今年4月,叙利亚冲突各方根据安南计划已宣布停火,联合国观察员负责监督停火协议的执行情况。尽管如此,反对派和政府军都定期传出有人员伤亡和冲突发生的消息。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叙利亚局势 阿萨德 叙利亚危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