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朗德向欧盟提出1200亿欧元刺激增长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7日20:20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消息:法国媒体17日披露说,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本周向欧盟理事会提交了一份总额达1200亿欧元(约合1517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这一方案预计将提交本月底举行的欧盟峰会讨论。

  据报道,奥朗德14日已向欧洲多国领导人提交了这份名为《欧洲增长契约》的文件,希望欧盟理事会能够从本月起采纳其建议的措施,从今年底起在欧洲范围内开征金融交易税,加大高新技术行业、公共事业基础设施等行业的投资,并辅以促进年轻人就业的措施。奥朗德认为,他建议的方案投资总额仅为1200亿欧元,占欧盟整体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不到1%,但刺激效果将明显、快速,并惠及所有经济部门。

  不过,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奥朗德的一揽子建议持保留意见。她认为,化解欧债危机需要增长,但拉动增长需要在结构性改革和巩固财政前提下进行,重点是加快私有化进程、挖掘共同市场潜力和增加就业市场弹性。她强烈反对通过借贷来刺激经济增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欧盟 经济刺激 奥朗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