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选“新”还是择“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02:19  都市快报 微博
6月17日,埃及第二轮总统选举结束为期2天的投票。 6月17日,埃及第二轮总统选举结束为期2天的投票。

前总理沙菲克 前总理沙菲克

穆兄会穆尔西 穆兄会穆尔西

  6月17日,埃及第二轮总统选举结束为期2天的投票。到底谁能成为后穆巴拉克时代的第一位埃及总统,21日将揭晓答案。第二轮投票候选人是前总理沙菲克和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的穆尔西,在5月23日至24日首轮投票中,穆尔西和沙菲克分别赢得24.4%和23.3%的选票,因都未超过半数,所以要通过第二轮一决胜负。

  “新人”穆尔西:“复兴,人民的意愿”

  1951年8月出生于埃及北部尼罗河三角洲的东部省,曾获得开罗大学工程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5年成为穆兄会指导局(最高决策机构)成员。2011年4月底,他从穆兄会指导局辞职,负责组建自由与正义党并任党主席。穆尔西在前总统穆巴拉克时期曾两次被监禁。

  因穆兄会原总统候选人沙特尔不符合资格被除名,穆兄会和自由与正义党今年4月发表联合声明称,推举穆尔西作为该派唯一候选人。竞选口号是“复兴,人民的意愿”“团结就是我们的力量”。

  “旧人”沙菲克:“行动而不是言论”

  1941年11月出生于开罗,毕业于埃及空军学院,曾获得军事学硕士和外层空间战略研究博士学位。2011年1月底,埃及动荡之后穆巴拉克任命他为总理重组内阁。3月初,他被迫辞职。

  沙菲克登记参与竞选总统后,其竞选资格曾一度被取消。此后,他提出上诉,重获竞选资格。沙菲克的竞选口号是“行动而不是言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