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表示尊重希腊人民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05:35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17日电(记者崇大海)就在希腊大选结果初步揭晓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发表联合声明,对希腊人民的选择表示尊重,并希望希腊新的政府能尽快产生。

  声明表示:“我们对希腊人民的勇气与坚韧表示致敬,并充分理解他们为恢复希腊经济、重建新的、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模式所做的牺牲。同时,我们也支持希腊继续成为欧盟及欧元区的一员。”

  声明同时表示,欧盟希望希腊大选结果能促使新的政府尽快产生,同时希望与新政府合作并支持新政府恢复经济的努力。

  但声明也郑重指出:“希腊与欧元集团达成的第二轮经济调整计划应继续成为一切促进经济增长与繁荣,以及增加就业努力的基石。”此外,欧盟也将继续为希腊实现这一目标的努力提供帮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