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穆兄会单方面宣布穆尔西赢大选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13:17  新华网

  新华社开罗6月18日电(记者田栋栋 李来房)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当地时间18日凌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麾下候选人穆尔西在第二轮总统选举中获胜。不过,其竞争对手、沙菲克的竞选团队对穆尔西单方面宣布获胜表示质疑。

  穆兄会官员艾哈迈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全国97.7%投票站的计票统计结果显示,穆尔西获得1274.3万张选票,其竞争对手、前总理沙菲克获得1184.6万张选票。

  不过,沙菲克竞选团队的一名高级成员对新华社记者说,目前计票工作尚未结束,穆兄会单方面宣布的“全国97.7%投票站的计票结果”令人质疑。

  沙菲克阵营的发言人马哈茂德·巴拉卡说,沙菲克不接受穆兄会单方面宣布的结果。根据他们目前掌握的数据,沙菲克的得票率领先穆尔西5个百分点。

  官方《金字塔报》网站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已经统计的2165.1万张选票中,穆尔西的得票率为52%,沙菲克为47%。

  在17日的大选结束后,计票工作随即展开,目前已接近尾声。根据日程,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将于21日公布最终结果。

  穆尔西本人也出现在穆兄会组织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穆尔西在讲话中向所有埃及人民致敬并表示感谢,许诺上台后将致力于建设一个“世俗、民主、宪治”的现代化国家,呼吁所有国民携手共建更美好的未来。

  穆尔西还向所有动荡中的死伤者家属致以问候,表示将依据法律给予其相关权利。他强调,所有埃及国民都是他的“家人和朋友”,保证上台后不会采取复仇和清算政策,所有人都将依法享受平等的权利。

  5月23日和24日,埃及举行了前总统穆巴拉克下台后的首次总统选举,共有12名候选人参与角逐。由于没有候选人获得的选票超过半数,得票率排在前两位的穆尔西和沙菲克进入本月的第二轮角逐。

  去年2月,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在穆巴拉克辞职后接管国家权力,解散议会并中止宪法。3月底,军方颁布了宪法声明,对政治过渡作出安排。今年年初,埃及选举产生人民议会。不过,埃及最高宪法法院本月14日裁定新选出的人民议会(议会下院)无效并予以解散。按照此前宣布的过渡计划,军方将于6月30日前向新选出的总统移交权力。(完)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埃及 穆兄会 总统选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