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政府被曝在核污染地区安置灾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14: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美国政府测定的福岛核电站核扩散图 美国政府测定的福岛核电站核扩散图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18日报道,日本政府被媒体曝出在去年核泄漏事故发生后,故意向国民隐瞒美国政府提供的一份核扩散图,此事引发日本社会的广泛关注。

  去年3月,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严重的核泄漏。美国能源省使用美国2架驻日美军侦察机,搭载放射能测定仪器(SPEEDI),在3月17日至19日期间,对福岛第一核电站周围45公里的范围内进行了飞行测定,并绘制了一份详细的“污染地图”。

  据报道,该污染图不仅显示了核电站附近地区的辐射量,还显示了污染的重点区域和核尘漂浮的方向。但是,日本政府在得到美国政府提供的这张地图后,不仅没有公布,相反还让大部分难民选择污染最为严重的地区避难。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日本福岛核事故 核扩散 美国政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