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督促埃及军方向民选政府交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20:49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记者 陈薇】穆斯林兄弟会宣布其候选人穆尔西赢得总统大选,但穆尔西的竞争对手、曾在穆巴拉克时期担任总理的沙菲克阵营却表示“拒绝接受”。不论双方阵营争执如何,当下掌握实权者仍是埃及军方。有分析人士认为,埃及军方把持权力把美国推入两难境地。美国务院和五角大楼18日也向埃及军方“夺权”发出警告,暗示埃及军方的做法将会影响美国对其援助。

  据英国路透社6月19日消息,美18日敦促埃及军政府尽快向民选政府移交权力,暗示埃军方若继续把持权力,将会促使美国重新审视双方关系,从而影响美国对埃及军政府的军事援助及民间援助。

  报道称,美国务院和五角大楼均对埃军方收紧权力控制表示担忧。由于美国一直公开支持推翻穆巴拉克政权的革命,并把埃及军方视作至关重要的地区安全合作伙伴,埃及军方把持权力则将奥巴马政府推向两难境地。

  美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称,埃及形势处于关键期,美国对“埃及军政府延长权力控制的决定感到担忧”。美国呼吁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通过履行承诺来重建国际信任。

  纽兰表示美国敦促埃及军政府履行起草宪法草案的承诺,尽快进行议会选举并迅速向民选政府移交权力。在此,纽兰暗示了美国是埃及军政府主要的财政支持国。据悉,埃及每年接受美国逾1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美国会本财年还批准了对埃2.5亿美元经济援助和高达6000万“企业基金”。

  五角大楼发言人乔治•利特则表示,美国希望埃及继续朝民主过渡,他还强调了美军与埃及军方长期以来的亲密军事关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美国 埃及军方 埃及大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