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07:24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洛斯卡沃斯6月18日电(记者刘莉莉 陈寅)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18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开幕,与会领导人将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国际金融体系、发展问题、贸易问题和就业问题。

  此次峰会是在世界经济面临复杂多变局面,下行风险加大,同时二十国集团在国际经济事务中作用更受重视的背景下举行的。与会者期待在保持世界经济稳定和增长、强化金融机构、改革国际金融构架、改善全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上达成共识。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在峰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希望峰会最终达成重要成果。他说:“我相信在此次二十国集团峰会上,我们可以确定一份着眼于长远的行动计划,一份真正的、全面的、涉及全人类可持续发展的计划,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恢复经济增长,还能促进就业。”

  欧洲面临主权债务危机,美国经济前景不明朗,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速度放缓,这些为世界经济增加了不确定因素,使峰会面临紧迫形势。外界普遍预测,与会国将在恢复世界经济的稳定和增长上达成共识,而目前愈演愈烈的欧洲债务危机将是此次峰会的主要议题之一。

  卡尔德龙在开幕式讲话中表达了对欧洲战胜危机的信心。他说:“我相信欧洲人民将会建设一个更加强大、更加统一、更加团结和更负责任的欧洲。尽管目前面临很多困难,但这片大陆上的国家和政府正在建设二十一世纪的新欧洲。”卡尔德龙还说,世界各国必须采取措施应对危机,但也不能忽视可持续发展、金融稳定和环境保护等问题。

  除二十国集团成员国外,墨西哥政府还邀请西班牙、贝宁、柬埔寨、智利、哥伦比亚和埃塞俄比亚与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也出席了峰会。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二十国集团 峰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