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穆兄会呼吁抗议军方解散议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09:4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穆尔西 穆尔西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埃及穆斯林兄弟会日前发表声明,抗议埃及军方解散议会并收回立法权一事,坚称人民议会仍拥有立法权。

  穆兄会下属的自由与正义党发表示,“议会仍然有法律效力,并且还拥有立法权和控制权”。

  该机构还表示,埃及的穆兄会成员会参加“任何反对宪法政变和解散议会的抗议活动”。

  据悉,穆兄会已经宣称其候选人、自由与正义党领导人穆尔西赢得埃及总统选举。穆尔西呼吁对于军方“夺权”的行为进行抗议。

  在埃及总统大选决胜轮投票前夕,埃及最高宪法法院判决,人民议会选举法部分条款违宪,解散议会。埃及军方15日要求人民议会(议会下院)立即关门,禁止任何议员进入议会大楼。

  17日,埃及军事委员会发布宪法修正案,重新掌握立法权,并规定制宪会议起草完新宪法前,不会举行选举产生新议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埃及大选 穆斯林兄弟会 穆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