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艘俄罗斯战舰据称将赴叙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01:39  京华时报

  多家西方媒体18日转载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的一篇报道,热议俄准备向叙派遣两艘战舰。

  国际文传社以一名俄海军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尼古拉·菲利琴科夫”号和“凯撒·库尼科夫”号水陆两栖登陆舰已做好准备,不久将驶往叙利亚塔尔图斯港。报道没有提及具体起航日期。

  这名官员说,战舰将搭载一定数量的海军陆战队士兵,以备必要时保护在叙俄罗斯人和从塔尔图斯港撤出一些装备。

  这家俄媒体同时援引俄空军副司令格拉杜索夫的话报道,俄将向在叙俄公民提供必要保护。问及空军是否为海军编队提供空中支援,他说,他们将按命令行事。

  俄国防部和黑海舰队没有立即作出回应。

  塔尔图斯港是俄罗斯除在前苏联国家之外的唯一一个海外海军基地,驻有一定数量的军事人员。美联社评述,如果上述报道属实,这将是俄已知最大规模一次向叙派兵,似乎反映出俄方对叙危机越发担忧。

  问及美国防部是否担忧这一派兵计划,美国官员说,那有赖于行动任务。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告诉媒体,美方更关心的是,俄方战舰是否向叙运送武器或提供人员支持,国防部长帕内塔“仍然担心……向叙政府提供致命武器,可能被用于打击民众”。

  本版据新华社专电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叙利亚 叙利亚局势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