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安全部队遭库尔德武装袭击致8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01:49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6月19日电 (记者 王洪江)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安全部队19日在与伊拉克接壤的东南部边境地区遭受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袭击并接连交火,共造成8名士兵死亡。

  报道说,土安全部队在东部哈卡利省的边境哨所19日凌晨遭到一伙库尔德武装人员袭击,8名士兵死亡,16人受伤。军方已派出武装直升机增援,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土耳其副总理阿林奇与军方为此召开了紧急会议商量对策。

  土耳其总统居尔发表书面声明谴责此次袭击事件,并声称这一事件发生在政府为促进社会稳定正积极寻求库尔德工人党问题解决的努力背景下,“破坏了信任与稳定的气氛”。

  近期,土耳其政府与反对党派已经建立了一个议会小组试图促成库尔德问题的和平解决,政府也史无前例地允许库尔德语作为学校选修课程。

  正在墨西哥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的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也呼吁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放下武器。他说:“这一问题早晚必将解决。”

  亲库尔德人的和平与民主党主席塞拉赫丁·德米尔塔也发表声明谴责这一袭击事件。他说:“库尔德工人党应该停止各种形式的武装活动。土耳其政府也应该停止针对库尔德工人党的军事行动。双方都应该给政治解决库尔德问题一个机会。”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政府取缔后,其武装人员以伊拉克北部为立脚点,经常潜入土境内袭击军警目标。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库尔德武装 恐怖袭击 库尔德工人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