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三党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22:22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6月20日电 (记者 陈占杰 刘咏秋)据希腊媒体20日报道,在议会选举中获胜的希腊新民主党已与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泛希社运)和民主左派党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原则协议。新民主党领导人萨马拉斯将出任政府总理。

  希腊国家电视台报道说,萨马拉斯已正式通知总统帕普利亚斯三党就组建联合政府事宜达成原则协议。

  泛希社运领导人韦尼泽洛斯对媒体说,三党已经商定了合作框架,未来数小时内各方代表将敲定合作细节。民主左派党领导人库韦利斯也宣布,该党将在议会对新民主党投信任票,但不会有任何成员入阁。

  希腊17日举行6周内的第二次议会选举。根据希腊内政部18日公布的结果,支持紧缩措施、支持希腊留在欧元区的新民主党获得29.66%的选票,成为议会第一大党,但因其议席总数未能过半,因此必须联合其他政党才能组成政府。帕普利亚斯18日授权萨马拉斯出面组阁。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希腊 联合政府 萨马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