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缅甸若开邦骚乱死亡人数升至62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网仰光6月21日电 (记者 张云飞)缅甸若开邦地方官员21日会见当地媒体时表示,过去两周多若开邦共有62人在骚乱中死亡。

  若开邦政府安全部长兼边境事务部长盛林上校在电话中对新华社记者说,官方本月16日曾发布消息介绍局势,公布截至14日的死亡人数为50人。其后,个别地方又发生零星骚乱,在拉德堂镇区的骚乱中有12人死亡。

  地方官员强调说,若开邦骚乱总体上得到了控制,局势相对平静,难民救助工作正加紧展开,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恢复之中。

  5月28日,来自若开邦兰里镇区的27岁若开族妇女玛迪达兑遭强奸、抢劫并被杀害。事发后,警方拘留了3名穆斯林嫌疑人。6月3日,10名穆斯林在乘车旅行途中被达洞勾地区的一些人打死。其后,骚乱蔓延到若开邦多个地区。

  当局6月8日在孟都地区和布帝洞地区实施宵禁,10日又增加了实兑、丹兑、皎漂、兰里等4个宵禁地区。鉴于骚乱事态有进一步扩大的危险,缅甸总统吴登盛10日签署法令,宣布在若开邦实施紧急状态。

  本月16日,当地法院判处杀害玛迪达兑的凶手死刑。中央政府成立的事件调查委员会正全面深入调查骚乱事件。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缅甸骚乱 缅甸局势 强奸妇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