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留学生遭肢解案凶手未提精神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2日10:42  新华网

  新华网多伦多6月21日电(记者马丹)加拿大蒙特利尔一家法院21日对涉嫌杀害中国公民林俊的犯罪嫌疑人卢卡·罗科·马尼奥塔进行了第二次传讯,并将初审日期定于明年3月初。

  这次传讯原计划采用视频连线方式,但马尼奥塔意外出庭。庭上主要讨论了对马尼奥塔的审判程序。出乎媒体意料,马尼奥塔的律师没有当庭提出精神鉴定要求,只要求一名法官和陪审团参加对马尼奥塔的审判。

  初审日期的确定,意味着马尼奥塔的下一次出庭将在9个月之后。

  7名媒体记者获准现场旁听第二次传讯。法庭禁止公布两次传讯的一些具体细节。

  29岁的马尼奥塔涉嫌5月24日或25日在蒙特利尔杀害就读于该市康科迪亚大学的33岁中国留学生林俊,随后将部分尸块通过邮包寄给位于首都渥太华的加拿大两大政党总部以及西部城市温哥华的两所学校。6月4日,马尼奥塔在德国柏林一家网吧落网,18日被引渡回加拿大。

  马尼奥塔19日在拘押地点通过视频连线第一次接受法官庭讯,拒绝承认所面临的全部5项控罪,包括一级谋杀、侮辱尸体、发布淫秽材料、邮寄淫秽物品以及骚扰加拿大总理哈珀和国会议员等。

  根据加拿大法律,如果一级谋杀指控成立,马尼奥塔将被判处终身监禁,25年内不得假释。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加拿大分尸案 中国留学生遭肢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