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兄会候选人穆尔西得票51.7%赢得埃及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4日23:11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6月24日电(记者田栋栋 陈聪) 埃及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主席苏尔坦24日宣布,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候选人穆尔西成功赢得总统选举决胜轮,成为前总统穆巴拉克下台后的首任埃及总统。

视频:穆兄会候选人穆尔西赢得埃及大选来源:CCTV新闻频道

  苏尔坦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说,决胜轮投票率为51.8%,穆尔西得票率为51.7%,他的对手前总理沙菲克获得48.3%的选票。

  穆尔西在5月举行的首轮总统选举投票中赢得24.4%的选票,在12名候选人中位居第一。

  新华社记者在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看到,数万名支持者在得知穆尔西获胜后高举国旗欢呼,并燃放烟花庆祝。

  埃及于5月23日和24日举行穆巴拉克下台后的首次总统选举,共有12名候选人参选。首轮过后,没有一名候选人赢得超过50%的选票,得票数位居前两位的穆尔西和沙菲克携手进入决胜轮。决胜轮投票于本月16日开始,17日结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埃及 总统 穆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