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新当选总统称愿与伊朗建立友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14: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埃及新当选总统穆尔西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呼吁社会团结。 埃及新当选总统穆尔西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呼吁社会团结。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埃及新当选总统穆尔西表示,对与伊朗建立友好关系很感兴趣,希望扩大两国关系,以便在该地区建立战略“平衡”。

  据悉,穆尔西在接受伊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希望扩大与德黑兰的关系,以在地区建立战略“平衡”。他表示,对与德黑兰建立友好关系很感兴趣,因为这样能在本地区建立起力量“平衡”,这是其计划的一部分。

  本月初,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高级顾问韦拉亚提曾表示,伊朗希望穆斯林兄弟会候选人穆尔西当选埃及总统。

  此后,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布鲁杰尔迪又表示,穆尔西对伊朗的立场比较积极,如果穆兄会在选举中获胜将促使两国关系发生巨大变化。

  伊朗外交部在得知穆尔西当选后发表声明对其表示祝贺,声明称,埃及人民的革命行动是“伊斯兰觉醒”的最后阶段,是中东地区变革的新时代。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埃及大选 埃及总统选举 穆尔西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