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称疑遭中国船只撞沉菲渔船系遇风浪沉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21: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马尼拉6月26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26日公开澄清称,日前失事的菲律宾渔船“AXL约翰号”是因遇风浪沉没,“身份不明的”货船只是在事发时从附近经过,但并未撞到渔船。

  菲律宾官方和媒体此前曾报道称,菲渔船“AXL约翰号”20日菲北部邦阿西楠省博利瑙镇水域遭“身份不明的”船只撞击后沉没,船上菲律宾渔民1死3伤,另有4人失踪。加斯明26日在发布会上指出,此前有关这起所谓“菲渔船被撞沉”事件的消息存在“误报”和“夸大”之处,他是根据幸存者的证词及已掌握的相关资料作出澄清,“我们说这些就是为了澄清事实”。

  加斯明称,失事的渔船船长在接受菲海军人士问询时称,渔船遇风浪进水,渔民曾把渔船绑在一处人工避难设施上,但风浪最终打翻了渔船,“获救渔民称,那艘货轮是从事发地点附近经过,并非真的撞到了他们,但货轮也没停下来救他们”。

  菲海军司令帕玛当天声称,事发地点正处在很多轮船要经过的航道上,“设在菲北部三描礼士省的海岸瞭望台纪录显示,事发前后24小时内,共有近90艘船只经过事发海域”。

  加斯明声称,获救渔民声称在货轮船尾看到了中文汉字“香港”。对此,菲海军司令帕玛澄清称,这并不意味着这艘船只就是来自香港,只是表明船只是在香港注册,但也可能是其他国家和地区使用,“例如,船上如果带有‘马尼拉’标志,并不表明是菲律宾所有”。

  菲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透露,菲律宾当局有关部门将会继续寻找4名失踪渔民,每位受伤和失踪渔民家人将获发5000比索现金和一些食品,死亡的渔民家人将会获发1万比索丧葬补助和一些食品。(完)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渔船失事 中菲关系 黄岩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